這家甕窯雞在許多朋友傳給我的美食檔案中都有出現,所以當Andy提議要吃這家的時候,我馬上舉雙手雙腳贊成

一到門口,除了排對的人龍非常醒目外,映入眼廉的就是在門口堆的高高的龍眼木,這裡的甕都是用它們燒的

IMG_0785.JPG 

裡面有好幾個師傅在顧甕窯,據說這窯是有申請專利的,而且看一隻雞先要去低溫的,再去高溫的,至於為什麼我也搞不清楚,應該是讓雞的甜味鎖住然後又讓熟度剛好之類的。

IMG_0788.JPG IMG_0789.JPG

下面精彩的來了!我站在旁邊老半天,就等這一刻!

IMG_0790.JPG 

菜單上沒有其他的肉食了,但山蔬有數十種!!好多都沒吃過都好想點,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.

IMG_0794.JPG 

這是在我們之後排隊的饕客們~

(其實我們沒有等很久,大約等15分鐘,因為桌數很多,而且TURN OVER又快)

IMG_0796.JPG 

第一道:三星炒蔥。

很香,配著炒的比較鹹的蝦米和香菇一起吃,味道很棒沒有腥味。比三星鄉卜肉店的還好吃。

 IMG_0797.JPG

第二道:冷泉水蓮。

用豆腐乳裡面的那種豆及蒜頭一起炒。青脆爽口,好好吃ㄚ,怎麼會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菜,以後台北吃不到怎麼辦啦~!@#

IMG_0798.JPG 

重頭戲上場:甕窯雞上桌!!!! 

(這張我照得好慌忙,因為不到10秒,Andy已經帶好白手套準備出手了)

IMG_0799.JPG 

接下來9張照片,Andy用毫不猶豫純熟的步驟,在30秒內把這隻雞給.......

IMG_0800.JPG IMG_0801.JPG IMG_0803.JPG IMG_0804.JPG IMG_0805.JPG IMG_0806.JPG IMG_0807.JPG IMG_0808.JPG IMG_0810.JPG

我們咬下第一口的時後都覺得: 老闆是怎麼辦到的?!!太入味啦!香味入到骨子裡去了啦!

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似乎有龍眼的薰香味。烤得熟度非常完美!

雞一點都不肥,正港的放山雞,但肉又不會太韌!

IMG_0811.JPG 

過了20分鐘後...........

IMG_0813.JPG

我連白飯都扒光了....羞.....

IMG_0814.JPG  

這家是我甲意的重口味。這樣吃一共810元。

雪隧開通,  宜蘭如同台北後花園,我下次還要來!!!

 

TEL:0918717288
ADD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en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