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啊~爸爸明天就要回來了! 我們不只有母女兩人,我們有三人了!大家不用數著.盼著團聚的日子。

你在爸爸去上海工作以後的第一個月出現,我們在第二個月才知道妳的存在,那時候只有媽媽一個人。又驚又喜,但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卻也不能跟任何人說,我想誰都不能有優先於爸爸知道妳的存在的權利,而我也想親口告訴爸爸,所以忍了兩個禮拜。等爸爸回來我忍到晚上要睡覺之前,才親口跟爸爸說。我記得很清楚,那晚,我們兩個都睡不著,雖然驚喜,但有大家有點不知所措,爸爸當然很期盼你的來到,但也擔心能不能給妳過好生活。而媽媽原本預定移居上海及工作的計畫,也當然就延後。接著的幾個月,媽媽懷著妳,跟爸爸相隔兩地。爸爸對妳我的牽掛是不言而喻的。

雖然媽媽一直都很獨立,但在懷了妳以後才知道,有些事情是我自己一個人負責不了的,有些事情是媽媽一個人取代不了的。雖然一個人很無拘無束,但安全感是爸爸才能給我們兩個的。媽媽若哪天說能給妳,那也是為了讓妳不害怕才說的。爸爸似乎比媽媽還習慣三個人的日子,媽媽偶而還會忘記我們有個妳在我們兩個的中間。因為我總以為,就是我跟爸爸兩人走到老,從沒想像過有孩子的生活。所以媽媽可能比爸爸還要緊張,還更沒有心理準備。記得剛養狗狗貓貓的時候,爸爸第一次叫我媽媽的時候,我好反感!因為我打從心裡就不覺得我跟"媽媽"這兩個字會有任何的關係,所以我對這兩個字也沒有過任何的幻想和期待,經過了好久才習慣我是貓咪和LUCKY的媽媽。也是在上次不小心出血的時候,我才恍然大悟,妳是我的女兒,妳是實實在在我的女兒,我要好好保護我的女兒。好奇妙,妳有一半是爸爸,有一半是媽媽。那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妳?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?還是妳就是妳?獨一無二的妳?還是我們的某些隱性基因在妳身上變成顯性的特徵?而又這麼奇妙的在我們兩個都未預期的時間出現。我想,妳一定是又棒又堅強的孩子! 其實,不想別的,只要我們能給你個快樂的家庭,只要妳是個快樂的孩子就夠了!不管物質環境怎樣,只要妳有好的人格足夠妳一生快樂地利用,就是最大的富足了!

爸爸說過,在妳成長的路上,他不會缺席的。媽媽也不會缺席的。

三個人在一起的地方,就是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en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